采威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整合多方資源,創造產學合作新契機

采威承攬臺中市政府教育局「107 年度產學訓用人才培育資訊管理系統平台」,為推動「青年希望工程旗艦計畫」之中長期計畫願景,持續整合學校資源及在地產業人才需求,提供從國中技藝探索活動、高中職至產業鏈進行職場實習,並配合在地產業鏈發展,結合臺中市產學媒合網絡,透過資訊平台的建置與功能擴充,串接起各級學校學生、家長、教師與產業鏈廠商及政府單位之間的資訊通道,有效的運用資訊科技,整合各級學校及培訓機構之能量、求職者與在地產業人才需求,將臺中市產、官、學三方資源進行全面性整合。

    臺中市政府自104年起推動青年希望工程旗艦計畫,致力提高青年就業及薪資水準,提升臺中青年宜居環境,整合經濟發展、教育、勞工、文化、農業、衛生、運動等 7 局資源,提供技職再造、產學合作、創新創業等政策,建構一個優質友善的青年圓夢基地。采威自承攬該計畫後,創建整體平台推廣學校端教育訓練,實際辦理 58 場;學校用戶登入平台次數達 6000 人次;廠商端推廣暨教育訓練4 場;廠商戶登入平台次數達 500 人次,經驗分享座談會6 場,今年將持續優化資訊管理系統平台,並舉辦學校及廠商教育訓練共 62 場,教育訓練多達 3600 名學子;同時共舉辦 53 場產學媒合與落實會議,為中市青年學子描繪「在地就學,在地就業」的願景與實踐模式。

    采威於產學合作中不遺餘力,讓學習資源向上延伸、向下扎根,也建立參與學子對產業的認識,期待技術專才的培育,能更有效結合產業資源,提升學子技術專業能力的同時,也強化在地產業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