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企業社會責任

采威國際將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視為天職

  采威國際資訊成立20年,在追求環境、社會治理的永續過程中,采威除了自我期許與要求外,更與許多有共同目標的客戶及供應商夥伴,互相切磋,一起為環境永續實踐逐步擴大,延續永續的加乘績效,讓更多企業公民一起追求更好的社會。公司秉持著「誠信、熱情、專業、永續」的企業精神,以重視公司治理、胸懷熱情、關懷社會環境永續,經營長青基業為使命,制定的「公司治理實務守則」、「誠信經營守則」及「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是行為準則以及推動與管理經濟、環境及社會正向努力的指引。公司亦將員工關懷、環境保護及社會回饋等三大永續發展面向納入公司治理,每年董事會亦針對企業社會責任執行狀況進行討論,以強化企業社會責任之落實。

  公司根據中華民國公司法、證券交易法等國內外相關法令與準則,制定公司治理架構、公司章程、董事及監察人選舉、股東會議事規則、取得或處分處理程序、從事衍生性商品交易處理程序、資金貸與他人作業程序及背書保證作業程序等重要公司治理相關守則與規章。設有公司治理工作小組,由總部管理部帶領財務部及股務部,協同企業社會責任處治理公司相關事務,落實執行友善、互相尊重的治理循環文化。

經營者的話

經營理念

  采威國際資訊(ISCOM)為一專業兩岸三地資訊服務公司,初期主要服務項目:系統基礎服務建置、直效行銷網路系統(DMS)、(ERP企業資源規劃解決方案與入口網站建置,服務對象跨足兩岸三地中小企業、政府機關、教育市場等。采威國際強調專業的技術整合及誠信熱忱的服務精神,提供客戶全方位及高品質資訊服務,期許成為兩岸三地客戶最佳資訊合作夥伴。采威國際擁有優秀的經營團隊,秉持著『最佳資訊服務標竿企業』的經營信念,追求企業永續經營及成長;除整體營運穩定外,最近以『雲端服務、AI、區塊鏈與資料科技』為核心進行數位轉型,並以五大智慧化解決方案提供客戶平台買斷、拆帳與訂閱服務。未來透過服務不斷精進與顧客至上的目標,持續拓展全新的智慧化服務與多角化領域的經營。


願景- 以愛為出發點,創造以人為本的幸福企業

  采威國際的願景,是成為跨領域的AI服務領導廠商,成為下一個軟體界的台積電,為台灣這塊土地的AI環境改造與人才培育盡一分心力。這樣的目標,不僅僅是口號,而是持續不斷的經營與落實。采威國際堅信員工是最大的資產。因此,對員工成長規劃格外重視,也願意與團隊共享利益與榮耀。二十年來的信念積累,不但使采威國際營造出溫馨氛圍,也使彼此間產生『以人為本』的革命情感。

  秉持著「誠信、熱情、專業」的企業精神,以重視公司治理、關懷社會、環境永續,經營長青基業為使命。公司在追求企業經濟績效之同時,也將社會公義及生態與環境永續融入公司的經營策略。針對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由總經理親自督導,董事會定期檢視的情況下,將企業社會責任納入營運活動重要一環。

  公司對環境資源的使用主要為電力及少量用水,但我們對營運過程中各環節的低碳、節能、環保改善不遺餘力,員工是公司經營基業的重要伙伴,無歧視地尊重與公平,提供優質待遇及照顧員工身心平衡是最基本的原則,誠信與公司治理視為優先的經營理念,采威員工伙伴認同誠信、熱情與專業的核心價值,遵守法律及道德,員工日常生活與營運活動以重法紀、重道德為共識。面對科技產業瞬息萬變的衝擊與風險,經營團隊以道德為理念,誠信、熱情、專業的信念治理公司,帶領全體員工落實執行,是采威公司長青基業之永續經營力道。

  公司擬參照責任商業聯盟(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RBA)的供應鏈理念推展企業社會責任使命,制定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行為準則」。公司也鼓勵與支持供應商落實「采威供應商企業社會責任行為準則」,在追求企業、社會、環境的永續目標過程,除自我期許外,更與許多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夥伴合作,互相切磋,使永續經營努力達到加乘效果,一併將環境社會永續的實踐面逐步擴大,讓更多企業一起追求更好的社會,從世界級客戶到采威國際,結合供應商形成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環境的供應鏈。

【采威國際願景】

【采威國際家族合影】

經營理念落實說明
誠信
  1. 誠信,是采威最基本也是最重視的信仰。不論內部員工、主管,亦或是外部夥伴、客戶,都秉持著誠信相待,並且盡全力守護對方的信任。
  2. 定期召開全體同仁季會,分享公司未來發展、經營成果以及重大事項給所有采威人。
  3. 對外販售產品時,采威都願意當第一使用者,例如:在銷售微軟O365產品與SAP Bydesign產品時,采威先行導入使用。透過最真實的自我體驗,不僅感同身受客戶立場,也能確保提供良心產品給客戶。
熱情
  1. 提倡工作生活平衡,補助並鼓勵同仁成立社團,舉辦多元性員工娛樂活動,舒緩工作壓力。
  2. 設置多項次專案獎金及公開頌獎表揚機制,創造員工榮譽感,進而激勵工作熱情。
  3. 對合作夥伴不只提供專業服務,亦不定期舉辦運動聯誼賽事及專業研討會,藉此和夥伴們交流以及交心。
專業
  1. 采威國際營運總部,打造智能綠建築,將能源管理納入現有的組織以改善能源績效。
  2. 積極參與產學合作與獎助學金計畫,縮小學用落差,培育業界所需要的人才。
  3. 營造優質職場環境,提供公平、公正、公開的考核與升遷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