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威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采威羽球家庭日-團隊運動建構合作默契 (文章轉載今周刊)

運動指導員助攻加持 采威員工凝聚力奔馳

文章轉載今周刊:https://reurl.cc/pzV9Q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靈活和速度這兩個特質,是我喜歡僱用愛運動員工的主因。」今年聘請了三位運動指導員的采威國際資訊有限公司董事長蕭哲君說:「我原本就鼓勵員工運動,很開心能得到體育署的補助,讓我們可以做更多的事。」

2019年7月13日星期六一早,台中市優漾羽球館內就充滿無比笑聲,原來采威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舉辦一年一度的羽球家庭日,自由報名參加的體育活動,吸引全公司近160位員工中,逾130位攜家帶眷前來共度歡樂週末,顯見全體員工對公司的高度向心力及活動參與感。

原本就積極鼓勵員工運動的采威國際董事長蕭哲君也帶頭報名家庭組,身手了得的他和兒子還拿到冠軍呢,年輕時就愛運動的蕭哲君分享:「我大學時代打籃球的控球後衛,但是因為打籃球會有肢體的衝撞,所以出社會後就改打羽球、跑馬拉松和游泳。」


(左)蕭哲君董事長透過打羽球來訓練自己的反應跟速度,達到紓壓與強身的效果

 

原來「愛運動」也是職場應徵的加分題

以誠信、熱情和專業做為公司經營準則的蕭哲君,不只自己熱愛運動,也很喜歡僱用愛運動的員工。「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愛運動的人大多擁有靈活和速度這兩個很棒的特質,所以面試時,我一定會問:『你平常愛運動嗎?』」

蕭哲君認為運動不只能健身,也是生活中最佳的紓壓方式。「還記得2015年公司經營面臨瓶頸,到底該攻還是守?讓我天人交戰。有一天打完羽球後我茅塞頓開,心中滿滿正向能量,決定放手一搏,之前都是年底才徵人,那年我六月就啟動徵才,公司員工一下從60~70位成長到破百位,隔年營收也翻倍成長上去。」透過運動後的情緒紓壓,不但能幫公司做出正確的決策,也能帶給自己健康的身體與心理狀態。

因為知道運動的好處,蕭哲君從2000年創業以來就鼓勵員工運動,目前公司設有籃球、羽球、保齡球等社團,甚至明年還考慮舉辦采威盃羽球賽,廣邀上下游廠商及客戶,大家一起來運動。此外采威舉辦的家庭日活動也一年比一年熱絡,員工孩子們感染力十足的笑聲,更讓采威家族充滿生機和活力。


公司員工也帶著「采威寶寶」到場邊,和同事們一起運動同歡

 

感謝體育署資源挹注,讓采威堅持走對的路,做對的事

去年教育部體育署開始補助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推動職工運動,采威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便率先響應,聘僱了一位運動指導員,因為員工成效卓著,今年特別加碼,一口氣增聘了蔡慧美、魏守平和蔡佩芳三位運動指導員。

對於政府的這項補助政策,蕭哲君笑說:「當然很棒!這表示體育署肯定我們的想法和作法,因為在這之前,公司每年便投入上百萬鼓勵員工運動,有了這項補助,最大的差別是,讓我們有更多的資源,可以放手做更多的事。」蕭哲君強調員工是公司最珍貴的資產,「員工養成運動習慣後,健康檢查時紅字明顯變少,這是生活的基本盤,額外帶來的紅利則是工作氣氛、時間管理變更好,工作效率自然也就跟著提升了。」

 

齊心協力建構團隊默契,運動指導員表現超給力

曾拿過大專盃桌球賽女子乙組團體銅牌的蔡慧美,在采威營運總部擔任人資專員;得過台中縣議長盃跆拳道銅牌、擁有游泳救生員證的魏守平則是軟體工程師;而奪下全中運桌球賽團體組第六名的蔡佩芳是行政專員。雖然三位運動指導員在公司內部各司其職,但是體內的運動細胞,讓他們懂得如何跟公司各部門的同事團隊合作,將主管交辦的事項圓滿達成。

蕭哲君認為運動指導員最大的特色,便是能用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困境,勇於接受挑戰,而且都能充分發揮專長。同時更重要的是他們能帶動公司氣氛,影響每位同仁對於工作、運動、生活的想法,具體落實公司的企業文化。

采威羽球家庭日讓每位員工都動起來,齊聲為同事們加油吶喊

 

負責籌辦今年家庭日活動的靈魂人物:蔡慧美表示,運動員生涯所學到的運動精神,讓自己更有毅力,同時也提升對挫折的忍受度。「我從教練身上學到的不只是技術,還有很多做人做事的觀念。例如教練跟我們說,不管以後從事任何工作,都一定要對得起自己的專業,這句話我銘記在心。」

正是因為將工作結合自己最愛的運動,讓蔡慧美在職場上如魚得水,遊刃有餘,並且認為透過推動職工運動,讓全公司的人一起變得更健康,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同事中有不少人是運動新手,為了提高他們的興趣和參與度,並降低學習中的挫折感,我會在訓練課程中,加入一些遊戲和趣味元素。」蔡慧美開心分享有同事經過運動之後減重8公斤、而有些同事原本連羽球發球都不會的,現在殺球變很威,而看到不少同事下班後會相揪去運動,更是感覺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