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威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攜手日本第一資服公司 – CEC株式會社,持續建立跨國合作經驗

製造業生產管理的兩大關鍵因素,人與機器,采威深耕中小企業,深刻了解效率提升對中小企業的重要性。行政院工業局於105年7月組成「生產力4.0暨開放資料產業應用」訪日團,采威受邀參與,並拜會日本智慧製造技術領頭羊 – CEC株式會社(以下簡稱CEC),開啟了雙方的合作契機。經過多次技術交流及商務洽談後,於106年12月14日,采威成為CEC的台灣唯一技術代理廠商,為采威國際化的合作經驗再創里程碑。

本次,采威引進CEC的VR+R Visual Factory 技術,投入近半年的時間,將該技術與采威原有的工控系統、應用軟體整合,讓技術服務的內容與方式更加在地,也更細膩;為在地的中小企業提供務實的解決方案,是采威一直的堅持。未來,智慧化工廠所需的即時可視化、即時人機稼動分析等技術,將為眾多企業夥伴創造競爭價值。

相關解決方案,在日本已經有許多代表性案例。經過此軟體系統分析並重新規劃工廠動線後,對工作效率的提升大有助益,且能直接反映出硬體設備的成本減少及產能提升。采威目前也成功將此方案導入汽車製造廠及工具機組件生產等業者,善用蒐集而來的資料,進一步去判讀廠區物流、動線、產線等佈局狀況,以此做為日後效率改善的科學基礎。

與CEC合作中,采威將持續引進適合台灣中小企業的解決方案,並在地化服務內容與模式。期待跨國合作,能進一步協助台灣製造業縮短轉型的摸索期,為中小企業夥伴創造「無痛」升級與優化效率的環境,邁向智慧製造。

更多詳情:https://goo.gl/TdcBB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