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威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缺人才?采威國際資訊聯合在地資訊公司籌組產學聯盟,克服中小企業人才荒

臺中市獨創,透過企業自組「產學合作聯盟」,並聯合大專院校量身訂製企業所需的專業技能課程,培育自身需要的人才,藉此打破就業市場被高知名度企業壟斷的趨勢,這是采威國際資訊在資訊產業人才培育的新策略。
采威國際資訊蕭哲君總經理提到「在工業4.0的大趨勢之下,資訊工程的技術人才,不只資訊業需要,各行各業都可能需要;目前,已經非常多企業向采威招手,希望采威提供資訊工程技術人才的支援,也促使采威對人才培訓任用的方式,必須看得更遠。」

千軍易得,一將難求
「千軍易得,一將難求」絕對是所有中小型企業主面對的困難之一,其實,這受到企業找人方法的影響。普遍而言,企業找人像是「撒網捕魚」,也就是先建立好制度,並等待人才上門。企業被動等待人才上門的結果,仍負擔大量招募與磨合的成本。
停止「被動」等待人才,運用「主動」培養人才資源
目前,我國每年約培養23萬名的大學畢業生,6萬名碩博士,近2萬名的專科生,由於「學用落差」嚴重,技術知能不符企業需要,轉嫁至企業端的訓練成本大幅成長。另外,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有54%的受訪上班族的職場第一份工作學非所用。針對出現學用落差的上班族,自評無法學用合一的原因依序為「理論與實務差距大」(45.9%)、「一技之長不足以滿足企業需求」(36.1%)及「學校課程的專業度不足」(26.7%)。(截自2017/12/05 1111人力銀行調查:https://goo.gl/C7fP8j)企業的徵才制度應該從「捕魚」轉為「耕種」,停止「被動」等待人才,轉而「主動」培養人才。

全台唯一,程式設計就業專班
由采威發起,號召臺中在地廠商組成的「程式設計人才產學合作聯盟」,整合臺中市教育局提供的資源,在2017年成立「程式設計就業專班」,學生接受120小時先修訓練,由廠商主導課程內容,由科大協助現場授課,最後由廠商代表做技能檢核與面試媒合,將於今年六月進入聯盟合作廠商任職,同步於科大進修部進修。第一年以臨時人力方式,為勞資雙方提供磨合的緩衝,第二年開始成為正式人員,以此模式提供廠商穩定、長期、專業的技術人才。

采威國際堅信人才是培養出來的!如果您與我們有相同理念,歡迎與我們聯繫。
聯繫我們:https://goo.gl/1g5Q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