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威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專訪】全球工業4.0競賽早已開跑,中部在地產業轉型不落人後 – 橋鋒機械

全球經濟大國都在工業4.0大環境中積極尋求產業升級的契機,以提升製造效率和良率。采威國際資訊在過往18個年頭,已成功協助許多中小企業有效的電子化,下一步則是數據化、智慧化。2017年,采威與日本CEC株式會社正式簽約成為合作夥伴,采威將負責CEC解決方案在台灣的技術導入,透過智慧化系統協助中部眾多機械製造產業轉型,提升競爭力,成為中小企業的最佳後盾。

橋鋒機械,是采威的重要合作夥伴之一;創立於1986年,擁有多達40台專業生產工具機結構體、電子機及零件等大型機台,過去30年逐漸地發展壯大,本身就是中小企業發展的縮影。在逐漸茁壯的過程中,因廠商分階段擴大,也導致機台和廠房過於分散,只能依人員勤於現場巡視才能控管系統效能;同時,橋鋒機械也意識到專業技術人才短缺、機械轉型、資訊得知較被動等挑戰,使機台使用及管理上遭遇許多問題。

橋鋒機械 謝賀傑 特助提到了「系統導入前因廠房巡視過於費時、機台數據資料掌握不夠確實、機台間資訊比對不易且不即時等,造成管理不易無法控制整體營運狀況,期望藉由智慧工廠能建立一套有系統的製造流程,以利後續的管理及營運方向評估」。為了解決這些迫在眉睫的問題,並強化生產效率,提升公司競爭力,橋鋒機械近年不斷參與各地的機械轉型相關展覽與研討會,接觸並瞭解不同種類智慧機械轉型方案,在2017年與采威國際資訊多次交流,經過充分討論進而尋求解決方案,並開始導入智慧工廠系統。

智慧工廠系統能夠集中遙控與監視機台運轉狀況,降低現場作業人員的工作負擔,透過系統的導入能蒐集到機台資料,包含電流、溫度等類比資料做多維度分析,建立預防性維修計畫,且透過物聯網即時以手機或平板掌握各機台的生產數據、運轉狀況等,將蒐集到的資訊先整合為一個有系統的資料庫,最後製作成一套完整的製程管理系統。這些系統與技術的導入,正是橋鋒機械當前最需要的升級與優勢。

采威以中小企業的夥伴自許,再升級的關鍵時刻,更是堅強後盾!藉由采威協助智慧工廠系統的導入,不僅縮短台灣製造業轉型的摸索期,為中小企業創造「無痛」升級與優化效率的環境,讓人員調動上有更大的靈活度,且能增加機台資訊掌握的完整度,以最即時的速度來應對各種狀況。期望在采威的專業服務及系統的協助下臺灣中小企業朝智慧製造大步邁進。
更多詳情:https://goo.gl/TdcBB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