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威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面對全球工業4.0浪潮,采威應用IoT技術創新,成為中小企業轉型升級的最佳後盾!

在工業4.0浪潮的襲捲下,全球智慧製造的革命已然啟動,眾多製造業及工具機產業紛紛尋求升級與轉型。采威國際資訊深刻體認到物聯網、智慧製造、大數據是產業致勝的關鍵因素。2018年「智慧科技與創新論壇」,采威特別安排智慧製造趨勢實務座談,邀請嶺東科技大學陳仁龍副校長擔任引言人,SAP林建志經理、工研院羅佐良博士、CEC石川幸治總監分享應用及未來趨勢,與現場聽眾分享面對工業4.0挑戰的心得與經驗。

智慧企業 以雲端ERP為核心

面對全球產業邁向智慧化的時代,人工智慧、無人商店不斷發展,全球產業環境變化快速,企業可以應變的時間越來越短。SAP林建志經理提到,台灣多數中小企業早已意識到數位轉型的重要性,但在實際轉型的過程中,往往不知道如何設計需要的系統。SAP已深耕台灣20年,近年從原本提供單純的ERP系統服務,轉變為提供企業數位轉型的服務,就是為了要協助企業解決問題。SAP以雲端ERP為核心,提供客戶以最短時間內將各項工作導入雲端平台,透過系統化數位工具取得商業洞察,為企業贏得致勝關鍵。

智慧工廠 讓製程數據化、可視化

CEC株式會社為日本智慧製造領域的大型資服業者,在製程可視化、即時人機稼動分析等應用項目,具有專精的技術能力。石川幸治總監本次透過論壇,也提出許多實務經驗,並說明CEC在智慧工廠解決中的技術優勢。采威國際為CEC的RaFLOW及Facteye系統產品總代理,RaFLOW可將現場的作業活動即時數據化;Facteye可收集機台稼動情況,並進行要因分析,同時讓機台具有預防保全之功能。智慧化工廠的即時可視化、即時人機稼動分析等技術,將為眾多企業夥伴創造競爭價值。

采威透過將CEC的RaFLOW及Facteye技術結合自家的工控系統,讓技術服務的內容與方式在地化。2018年已有多個典範案例,包括協助工具機廠商導入系統,以利未來優化動線及流程。該廠商成立30年至今逐漸地發展壯大,因廠商分階段擴廠,造成機台和廠房分散,只能依靠人員勤於現場巡視來控管系統效能,每次巡視都要花上1~2小時的時間;透過采威協助導入適合解決方案,控管人員只需要在平台上,就能看到廠區機台的運作效能,簡少相當多的時間成本在巡視機台的工作上。相關技術,未來將會應用在更多工廠環境,為在地企業提升競爭力!